7/24/2008

小乌龟

一高中同学在不久前买了两只小乌龟,我想这两只小乌龟应该是幸福的,至少它们的主人在还没找到他们前,已经开始为他们着想了。两只小乌龟,一公一母,虽然作为宠物,它们或许心不甘情不愿,但是能够在宠物生涯中有个伴,终归是天赐恩惠。它们的主人还给他们准备了一个舒适的“家”,这个家或许没有他们向往的美好,但终究是它们的地盘。

然而,这片文章的主角并不是它们,而是一只悲惨的小乌龟,一只被男生认养的小乌龟。

一天,一室友带着一小乌龟进来,说今天买了一只元宝,希望它能够让我财源广进。从此,我们寝室多了一位来宾,但显然,这里没有它的地位。他的家是变了又变,开始他的主人给他准备了一个塑料瓶,但显然这个家并不舒服,小乌龟还是适当的抗议几下。每当我们出去回来的时候,往往它熬着头,在家的外面徘徊。接着,他又经过了洗衣盆,鱼缸。在鱼缸的那段生活,或许是他最幸福的日子了,那边不但有一定的食物,还可以在充满氧气的鱼缸的泡澡。但那边的主人并不是很欢迎它,最终还是回到了它梦魇的地方。他回来后,也没给他准备洗衣盆,就把它放在一凹地里。这一凹地可是多灾多难地方,不但有时候下点暴雨,还会发洪水,经常把他冲到一排水洞里。这排水洞,口大里小,恰好能够容下两个它,这导致它既不能出去又不能上来的两难局面。什么是折磨,不上不下就是最折磨人的。还有,这里空气污浊不堪,虽然偶尔会清新几天,但毕竟是少之又少。乌龟的耐饥程度实在恐怖,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。小乌龟打主人拎它回来的那天开始,就开始了饥饿之旅。开始或许还好些,偶尔会带些残羹冷菜回来给它,可当后来,完全任其自生自灭。有那么一段时间,我们讨论的主题是其什么时候会死去。但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奇迹,他主人那时候会很骄傲,或许会奖励他那么一点食物。

天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。或许它也明白这个道理,只要挺过去了,一切就会好的。终于有一天,它迎来了暴雨后的阳光。它主人把它放生了,把它放在了学校的湖里。于是我们经常能够在明媚的下午,看到一乌龟趴在湖边的石头上。旁边还有几只个头比其大的同伙,似乎一起在暖洋洋的阳光下聊天。显然,与其有相同经历的同伙不在少数。

小乌龟语录:碰到困难的时候,挺一下,再挺一下,美好的明天再在向你招手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