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4/2008

随笔

浑浑噩噩中已经已经休息了近大半个月了,似乎什么都没干,又似乎做了些什么。

游泳,找工作,实习,工作,辞职,寝室,无聊,决定,回家。

就这样在时间的流逝中最终还是走回以前的老路,回到亲人的身边,去感受他们带给我们的温暖,也同时准备好了其越来越强的压力。

在走之前,或许还能开心一次。也不知道这次舟山之行,能否带给我不同的人生感受。很希望在大自然中感受一下自己,净化一下自己那污浊不堪的心灵,开拓一下视野。

前些天看到一个故事,一个小和尚和一个老和尚的故事。其实我有很认真的读,也不惜第二次阅读,但还是没搞明白其中的缘由,但至少了解到一点,人要成功首先要有开阔的视野。眼观今朝的成功人士,哪一个不是有丰富的人生经历。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给我们创业培训班讲座的郭羽,当时我们完全被他那精彩的人生给震撼了,我们很奇怪一个人那么点时间怎么可以做那么多事,经历那般人生。然而我们在震撼中并没有注意到其中的大部分人生,是他主动争取的。

一个人的容貌,或许可以影响他的人格魅力,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绝不是最终因素。这是郭羽给带给我的第二个强烈感受。其实他本人长得实在不敢恭维,要身高没身高,要相貌没相貌。但在给我们做演讲的过程中,女生开始逐渐为其着迷,甚至希望自己以后的老公就得这个样子,落落大方,侃侃而谈。

最近一直在某一个论坛混,这里的会员,很友好,也很真诚,同时也很有才。所以在混的同时也给我很大的刺激,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很多。无聊的时候看几本书,做些事,平时注意生活细节,细碎的时间也可以拿来联想呼吸。这个世界强者为尊,靠别人,或许可以顶一段时间,但终不长久。好男儿当自强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