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6/2009

大学生 工作

一般认为大学生工作难找,是因为招聘单位不肯给大学生机会,一个锻炼学习的机会。不久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。

今天,和一公司的经理聊到了这方面。我和往常一样聊到的工作难找,特别在金融危机这个节骨眼上。但她却否认了这个原因,她说其实也不是公司不愿意给大学生机会,而是当今大学生本质上都比较浮躁,不能坚持。她还讲到了她的一次经历:几年前,她招聘一个大学生,她很看重她,于是,开始有意识的锻炼她,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也都带上她。但结果是,正当她感觉这个孩子成熟,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,那女孩来到她办公室,说不想干了,理由是:夏天到了,太热了。她说到这的时候,问我们等我们学到本事了,会不会离开公司呢?我没有回答,其实我心理的想法应该和那女孩差不多吧。她也没给我们回答的机会,直接说,你们不会。最后她总结说,公司花了大把时间和金钱培训一个大学生从幼稚走向成熟,到最后却落得为他人做嫁衣裳。

这才是现在大部分公司不招大学生的主要原因。

而对于那些还在为大学生提供工作平台的公司,我们是否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呢?!

3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参加过一项调研,有近20%的人力资源主管担心大学毕业生会在短期内离职,不过有70%的人力资源主管更表示担心大学毕业生名不副实,不能满足岗位要求

溪水叮咚 说...

能力的确是个大问题。
但我认为,在大学里,至少在中国的大学里,基本上很少能学到一些有实际意义的东西。
能力,是锻炼出来的。有那么个平台和时间,还是可以名副其实的。

Unknown 说...

能力,学历,智力都有关系~